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巴丹吉林法律援助工作站帮助农民工讨薪78万元

近期,阿右旗巴丹吉林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受理法律援助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2起,到“何云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并成功结案。

这两起案件中,翁某某于2013年5月12日至2019年5月12日在阿拉善右旗某某公司上班,双方约定翁某某的工资为每月5000元。阿拉善右旗某公司6年未向翁某某支付工资,拖欠翁某某的工资总额36万余元。甄某某于2012年3月16日至2019年3月16日在阿拉善右旗某公司上班,双方约定甄某某的工资为每月5000元。阿拉善右旗某公司7年未向甄某某支付工资,拖欠甄某某的工资总额42万余元。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阿右旗巴丹吉林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和“何云调解工作室”联合发力,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模式,经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耐心劝说,精准发力,多方位解法析理、说服教育,圆满达成调解协议,成功结案。经调解,阿拉善右旗某公司在2020年7月10日前,一次性向翁某某支付所欠的工资共计36万元,一次性向甄某某支付所欠的工资共计42万元。

这两起案件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惠及民生,人民调解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