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选送的微电影《调解员:老徐的一天》入围第三届阿拉善故事微视频大赛网络展播环节

微信图片_20201021183946

近日,在盟委宣传部主办,盟委网信办、阿拉善日报社、盟融媒体中心、阿拉善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第三届“阿拉善故事”微视频大赛活动中,由盟司法局选送的原创微电影《调解员:老徐的一天》成功入围网络展播环节。

此次大赛是建盟40周年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以适应新时代网络传播特点,用镜头讲述发展,充分展示建盟40年以来,党的各项政策在阿拉善的生动实践。按照活动要求,盟司法局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在全盟司法行政系统中筛选优秀人物、典型案例,经过局领导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并组织专人反复提出修改意见,最终成功创作了此部作品。

该作品以阿左旗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徐志义为原型,通过记录他忙碌而充实的一天,表现了阿拉善各条战线的人民调解员在面对群众困难时,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为群众主持公道,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动人故事,诠释了人民调解员的公仆情怀,体现了我盟司法行政系统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建设、深入推进法治阿拉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活动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各类作品102部,此次进入网络展播环节的仅有40部。从即日起,将对通过初评的40部优秀视频进行网络展播,届时将以官方地址视频播放量、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