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居幕后 点点星光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218

他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不是公安卫士,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当前,他在幕后,坚守岗位,恪守本职工作,默默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大家放心,我保证人人都有口罩戴”。防疫物资紧缺,他和局领导动员一切官方、民间途径购得100多个口罩火速支援各个执勤点。储备消毒液、购买体温计、发放物资、定制宣传横幅、制定值班安排表、印发各类通知……一件件看似繁杂的小事,却关乎单位疫情防控大局。在他的经办下,一切有条不紊,一刻没有停歇,夜晚来临,办公室又灯火通明,他却说“我只怕做的还不够细致。”这位就是盟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局指挥中心负责人郝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扮演了一名“幕后”英雄的角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缨彰显本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和盟委行署24小时值班备勤、每日报告制度等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他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返回岗位工作。作为办公室主任的他,为了让外地的同事安心在家,郝斌24小时守在电话前,收发文件、上传下达,及时接听登记来访电话、积极发放防疫物资。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毅然不顾家中年老的父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从大年除夕开始,一直坚持在战斗在第一线。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每天到岗工作,忙碌却有条不紊,“现在疫情这么危急,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上战场,也不能上前线去守护,能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我就值得”。

细致入微增添暖色。每天他都第一个到单位,和带班领导、值班干部一起认真做好局机关消毒和疫情排查工作,细致的清理办公室和楼道卫生。他细致入微的前期准备工作,降低了全局干部职工感染病毒的风险。他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根据局党组安排立即草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并协调成立了6个工作组和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协助各组在结对帮扶小区值班备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全体干部的安全,他深入细致地工作,每天对所有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工作台账。为防止干部职工在过年期间到亲戚家拜年串门,引起人员聚集,他及时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多个平台上多次给干部职工推送温馨提醒,切实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面对节后干部职工返程日期来临,他耐心细致地排查近期有无往返武汉和盟外返回的干部职工,做到逐人打电话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对外地返回人员逐个通过微信发送提醒函,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同时认真落实局领导班子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对上承接、部门协调、对下传达和全局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各类工作安排和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持之以恒不改底色。可以说,2020年春节是他最难忘的节日。白天,在办公室处理各类公文,还抽空到小区执勤;晚上,在指挥中心值班过大年。在同事的协助下,他第一时间印制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连夜复印500余份《致群众一封信》分发张贴在包联社区每栋楼的明显位置,汇总统计《疫情防控日报表》等材料及时上报。有同事调侃他说:“你这年过的有意义,守着文件电话过大年”。他笑笑说:“我是军人,也是党员,退役不褪色,春节期间多干点儿是应该的”。

楼道里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供应充足,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更多的是聚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郝斌同志就像萤火虫一样为全盟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的发光、闪烁着点点星光。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