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五步走”筑牢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屏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盟司法局积极响应全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抽调机关干部组成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由二级调研员柳多荣带队到精神文明创建包联负责的公园天下小区开展了派驻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人员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隐患排查“五步走”为小区疫情防控铸造了安全屏障。一是加强值班职守。配合社区、物业公司做好包联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核查以及消毒等事宜,严防外来人员、车辆进入,防患疫情传播。自2月2日开始实行值班职守制度,带班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值班干部坚守岗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人员排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小区人员信息,印发小区居民出入证400份,实行一户一证,居民凭证进出制度,对外地返回的小区居民采取登记造册、隔离监控的办法进行严格稳控,教育劝导闲散人员严禁在小区内出入,减少传播途径。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制作悬挂标语横幅和党员先锋岗,营造全社会防控疫情的氛围,教育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自身防控措施。四是强化经费保障。自疫情防控以来,共投入近万元,制作装隔离防护墙、印制居民出入证、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喷绘写真图片,先后向小区物业赠送了毒水、防护口罩、拖布桶、拖布、抑菌洗手液、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品。五是强化隐患排查。针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带班领导及时与值班干部进行交流,共同研究对策,协调各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充完善,防范风险隐患,堵死工作漏洞。针对小区出入口多、人员集中管理问题,及时制作安装防护隔离墙4个,有效杜绝了外来车辆和人员利用未封闭的通道进入住宅小区,实现了封闭式管理。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