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疫情防控常识及法律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2月16凌晨零点,阿拉善盟为期10天的疫情防控常识及法律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全盟共计23055人次参与竞答,“法治阿拉善”微信公众号新增粉丝3000多人。

本次活动是盟司法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着眼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日常生活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全社会依法维权、依法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联合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盟疾控中心开展的。

此次竞答包括宪法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预防、公共卫生常识等内容,贴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法律需求,极大地提高了宪法及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增强了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