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充分发挥律师资源优势夯实疫情防控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8180606

2020年2月17日,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法律顾问团副团长、盟律师协会会长周吉峰接受盟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采访,就顾问团成立的意义、服务的内容、发挥的作用、下一步的工作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如政府公告的法律效力、疫情防控期间哪些行为会受到在党纪政纪或法律法规的制裁、盟内相关案例解读等内容向听众朋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顾问团自2020年1月30日成立以来,充分

微信图片_20200218180609

发挥全盟律师的资源优势,一方面直接参与全盟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措施的研究制定,积极为盟委、行署、各旗区党委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当好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工作;另一方面线上线下互动,通过律师参与编撰,每日编发《阿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适用参考》,并在“法治阿拉善”微信公众号开设“以案释法”“律师讲堂”“疫情普法”等专栏,为各级党政机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指引,与盟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和法律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营造了疫情防控的良好法治氛围。

依法治“疫”,努力夯实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疫情发生之后,阿拉善盟在全区第一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顾问团,短短20天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得到了自治区司法厅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为全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