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额鲁特司法所:加强人民调解培训,提升人民调解水平

为全面提升辖区各社区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6月2日下午,阿左旗额鲁特司法所组织开展了额鲁特街道2020年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各社区调委会30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巴彦浩特司法所所长郭剑同志,通过结合日常人民调解工作,主要讲解了如何使用掌上调解APP录入书面调解的方法,对案卷录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时,强调了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性问题,要求各调解员按照调解工作程序,认真制作卷宗,做到格式标准、内容完整、立卷规范,引用具体事例对建立健全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

此次人民调解工作培训,调动了人民调解员工作的积极性,使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成好本职工作。发挥了人民调解工作对排查矛盾、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安定、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建设“平安阿左旗”。


编辑:阿左旗额鲁特司法所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