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

2020年7月31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就阿拉善盟司法局拟对申请人沈红梅作出的行政处罚进行听证。收到申请人听证申请后,阿拉善盟司法局充分调查、进一步了解案情,按照《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筹备召开此次行政处罚听证会。

微信图片_202008031051421

本次听证会采用同步记录的形式,实现了听证内容的可溯、可查,保证听证过程的公平、公正。听证主持人胡峰德现场宣读了听证纪律、核对听证参加人的身份、宣布听证会组成人员名单、告知听证权利和义务。听证会按照调查、质证、辩论及当事人最后陈述四个阶段依法进行。会上,主持人组织双方当事人,就案件所涉及的具体处罚行为的事实、证据、依据进行了陈述、质证、辩论。主持人就本案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一些法律、事实疑点进行了充分阐明。

微信图片_20200803105325

会后,阿拉善盟司法局将根据案件事实、法律规定和听证会调查结果以及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全面审查后,依法作出处理决定。通过听证审理,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和听证权,进一步查明了案件事实,为案件下一步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03105341

本次听证会由阿拉善盟司法局副局长胡峰德担任听证主持人、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办公室工作人员担任听证员、记录员,申请人以及案件调查人员参加了听证会,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旁听。


编辑: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