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联防联控织密小区人员管理网

自2021年10月20日盟司法局派驻包联幸福嘉园小区以来,严格落实值班防控措施,与新华街道民族街社区、小区物业共同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小区的出入登记、人员排查、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小区人员管理网,有力地推进了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在幸福嘉园小区的贯彻落实。

一是精心设计小区居民出入证500份,在出入证发放登记中逐一对居民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宅门号、车牌号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做到出入证和登记表信息统一,精准地掌握了小区住户和家庭人员信息情况。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查验出入证,禁止外来人员和闲散人员进入小区带来疫情隐患。截止10月28日,发放居民出入证400余户1002人,车辆出入证374个。二是加强与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之间的沟通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对外来返回隔离人员实行管控,教育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杜绝外出,做到重点防控人员规范管理。三是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小区12栋楼和门前商铺划分成17个工作组,每组由1名盟司法局机关干部负责小区的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和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四是建立派驻小区24小时值班制度,由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班,机关干部、律师志愿者组成值班人员每日9人轮流值班,确保了小区日常监管严格把控,机关业务正常运转。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