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各旗区寒假期间“送法治安全”活动温暖驼乡儿童

为积极响应“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全盟各旗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送法治安全”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增加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儿童安全防护技能,助力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阿左旗

阿左旗妇联联合旗教体局、公安局、检察院开展“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主题实践暨“青春自护·假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未成年遭受性侵害及民族团结等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阿右旗

近日,阿右旗司法局到阿拉腾朝格苏木包联嘎查那仁布拉格嘎查进行走访慰问,在开学前为学生送去关心和祝福。

活动中,阿右旗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为嘎查有儿童的家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妇女儿童权益、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知识。详细了解了包联嘎查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代表阿右旗司法局为19名学生送去了9500元爱心助学金,希望孩子们多读书、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工作人员向家长、孩子宣传家风家教故事、校园安全防护知识,并对统编教材有关政策精神进行讲解,让牧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在加强民族工作方面的决策部署,让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满足少年儿童家庭教育、亲情关爱和法律服务等方面需求。

 

额济纳旗

为做好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积极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在基层进行调研摸底,整理汇总贫困儿童信息。额济纳旗妇联联合旗检察院在居延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宣讲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及日常安全注意事项等,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小常识》等宣传材料,并详细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有关规定。

线上开设“寒假关爱小课堂”,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并录制“熊孩子充值打赏的钱还能要回来吗”等为内容的小视频,让家长和孩子足不出户,在线上共同学习成长。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妇工委组织相关部门在图书馆共同开展“四送”活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我的身体我做主》等宣传册,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和平安建设等知识,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立春节气、习俗、健康养生及部分谚语知识,讲解了疫情防控健康小常识,并与家长儿童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为5名困境儿童发放了“同心童愿 圆梦新年”爱心礼包。

玛拉沁社区组织40余名辖区青少年参加“关爱儿童—交通安全进社区教育讲座”,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及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的讲述,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