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当好三员”着力提升惠民利企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阿拉善盟司法局主动履职,为企业提供各类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较好地保障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当好服务员。建立了盟、旗、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提供线下公共法律服务。不断优化办理程序,开展农牧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开通企业和职工公共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企业困难职工的法律援助需求优先受理、快速办理,2020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114件,为农民工挽回损失240多万元。

当好顾问员。鼓励引导律师主动服务企业,当好企业法律顾问,2020年以来全盟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210家,解答咨询1498人次,为企业生产经营及时提供法律意见。联合盟工商联成立全盟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企业之间、企业和职工间的纠纷提供专业化调解,减少企业诉讼负担,2020年以来,全盟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119件。

当好宣传员。在法治阿拉善微信公众号开辟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专栏,2020年以来通过线上共发布各类资讯140多条。同时,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法宣在线网络平台开展全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不断提升全盟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