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治教育进课堂 护航青春助成长

“平安校园,你我携手共建”。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守法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3月26日下午,阿左旗检察院检察官,同时担任着阿左旗第九中学法制副校长马丽,为阿左旗九中七、八年级的学生们做了一堂名为“春季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的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马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马丽校长根据初中学生正处于情绪易于波动的青春期的特点,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毒品侵蚀、预防沉溺网络的方法。从法律的层面,给学生讲解了高空抛物有何危害、年满多少岁才可以骑电动车等交通安全知识。马丽校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觉守法,与法同行。

此次法治讲座的举办,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