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委书记孟和调研指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640.webp (11)

3月22日下午,额济纳旗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孟和,旗委副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天缘一行到额济纳旗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实地察看旗司法局机关走廊文化、档案室、指挥中心建设情况等。

孟和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重点业务、队伍建设、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司法行政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突出政治意识,工作定位要准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旗委的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工作定位要准确,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的更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二要加大年轻干警的培养力度,多举措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局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突出“政治训练、专业培训、跟踪培养”,加强年轻干部的培训、锻炼、使用和管理,着力增强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助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走上“快车道”,研究拿出全面从优待警的政策举措,真情关心和爱护年轻干警,切实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将优秀人才留在额济纳。三要突出大局意识,工作重点要强化。聚焦普法依法治理职能,结合地域特点,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尤其要根据农牧区实际,制定蒙古文翻译版本,满足少数民族的法律需求;加大《民法典》的宣讲力度,针对老百姓最关注的内容进行宣讲,引导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额济纳旗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切实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提炼亮点特色工作。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注意总结提炼鲜活的经验,培植典型、形成特色、打造亮点,确保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点上出精品、面上出成果、整体出经验,工作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旗司法行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教育整顿舆论宣传组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