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唱好“三部曲” 践行“为民观”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阿拉善盟司法局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奏响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助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331143659

一是精心组织,弹好“修身学习前奏曲”。盟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精心制作学习教育安排,局党组书记结合党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举办党史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开展“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研讨交流、廉政党课、领学培训、网络在线测试等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331143704

二是典型引领,奏响“身边英模共鸣曲”。盟司法局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注重挖掘、培育司法行政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系统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推荐和征集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盟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巴彦浩特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把英雄模范的精神特质融入灵魂深处,用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微信图片_20210331143724

三是司法为民,唱响“主责主业协奏曲”。盟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10个,启动了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法律援助惠民生、民法典“法律六进”宣讲等为民服务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实践。


编辑: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组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