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司法所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族区域自治法》的了解和掌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5月13日,新华司法所联合新华街道平安办公室在南梁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解答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以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其若干规定、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等民族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内容。发放了宣传资料、手册,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使有关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宪法》、《传染病防治法》、《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以及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民间借贷、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发放了《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