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明史知法,筑梦未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了解党和国家的伟大历史,全面提高全旗中小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2021年5月16日,阿左旗巴镇地区各中小学在第九中学多功能厅参加阿拉善盟中小学生“明史知法 筑梦未来”两法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本次中小学生“两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小学生对“两法”的理解,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也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阿左旗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和协作,进一步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