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右旗司法局开展“关爱明天”“送法进校园”活动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九时许,阿右旗司法局借一完小举办“六一”活动,学生和家长比较集中的有利时机,指派律师、公证员及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在校师生和各位家长中开展了“关爱明天”“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此次宣传效果,综合学校普法受众的不同情况和需求,阿右旗司法局精心印制了法律宣传快讯“六一”专刊,内容包含《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中新增6大亮点、《民法典》中关于胎儿、0-8岁、8-16岁、16-18岁的从出生到成年全阶段保护相关法律规定,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使多名学生和家长受到了教育,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营造了校园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中,共发放《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法典》《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