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对标对表 准确把握工作导向

微信图片_20210602183751

6月1日,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主持召开盟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车俊在鄂尔多斯市督导反馈会和在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活动,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彭胜利同志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具体内容,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用朴实的语言进行详实讲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并进行公开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602183757

会议指出,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到了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对照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在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上持续攻坚,加大核查力度,压实督办责任,切实提高各类线索的核查实效。要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认真做好评估自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认真全面细致梳理各项工作进展,圆满完成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自查和盟直部门交叉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盟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情况,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根据自查、交叉检查、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切实把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编辑:教育整顿舆论宣传组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