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鲁特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早市

“这本书好,回家后我一定好好学一学,看一看,新颁布的《民法典》早就想买一本了,事关我们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天司法所让我们老百姓边买菜边受到法治的熏陶,将法律知识一同装进菜篮子,免费带回家。”,一手拎着菜篮子,一手拿着民法典的大叔欢喜的说。早市是群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普法宣传的重点区域之一。额鲁特司法所秉承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宗旨,为基层群众送上免费的法律“早餐”。

7月1日,额鲁特司法所在市监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社区、派出所、法律援助中心等相关部门,在转盘早市开展了“司法惠民、送法进早市”活动。此次活动选择在早市入口处,通过悬挂条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卡等方式,把普法宣传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为群众现场答疑解难,提供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

活动中发放《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疫情防控法律读本》等宣传读本、普法宣传袋2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法治文化建设,让司法惠民的和谐之风吹到社区每一个角落,切实把法律装进居民“菜篮子”,把法治理念送进每家每户。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