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督导组深入阿右旗司法局督导检查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7月2日至7月3日,盟司法局副局长叶玉霞带队赴阿右旗司法局,对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法律援助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座谈、抽查2018年以来公证律师以及法律援助案卷,并与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检查,并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督导组指出:阿右旗司法局党组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举措,切实加强对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督指导,对前两个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及时对照自治区第四督导组反馈公证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

督导组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治理各项工作部署中来。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引导行业规范化发展。三是要营造好氛围,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展示专项治理的成效,有力提高公证、鉴定专项治理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四是要边整边改,建章立制,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总结提高。


编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