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巴润别立司法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频发的高压态势,提高辖区农牧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7日,巴润别立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走进社区,掀起新一轮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走街入户,通过悬挂横幅、下载反诈APP、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防骗方法等知识。工作人员结合目前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如“网络货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等,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农牧民群众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要警惕“天上掉馅饼”,不轻信,不转账。同时,就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反邪教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活动累计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50余份、《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反邪教宣传册》50余份。

通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农牧民群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力、辩别力、预防力,受到了辖区农牧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