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为进一步扩大内蒙古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2日上午,团盟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盟青少年宫开展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宣传推广活动。

青年志愿者向家长和小学员们详细讲解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联系渠道等,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操作小程序等方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内蒙古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引导青少年充分了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12355青少年平台的便捷性,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余份。

为切实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代表青少年利益、反映青少年呼声、维护青少年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的积极作用,我盟各级团组织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小区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内蒙古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一步增强了12355热线的知晓度。

阿左旗团委组织全旗各中小学在校园开展“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宣传推广活动,覆盖学校18所,受众青少年1万多名。各学校在校门口、公示栏、教学楼门口等醒目的位置张贴内蒙古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召开主题班会,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

阿右旗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张贴12355宣传海报,宣传介绍12355心理咨询、法律维权、青春期指导等,并通过线上班级微信群进行宣传,各学校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开展关于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主题班会。巴丹吉林镇各社区团支部针对“四点半”课堂、“红领巾小课堂”、“七彩假期”等暑期公益辅导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及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宣传活动5场,覆盖全旗留守儿童80余名。阿右旗团结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12355青少年服务台暑期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社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额济纳旗团委于7月20日至9月1日组织开展了“12355”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额济纳旗团委组织15名志愿者面向全旗青少年,在学校、社区及住宅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青少年介绍“12355”青年服务台的性质、服务内容和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律维权意识。9月1日,额济纳旗团委在额济纳旗职业中学开展“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宣讲活动。团旗委副书记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12355”青年服务台,引导青少年合理表达诉求。

下一步,团盟委将持续加强12355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发挥本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公益服务,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