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社科联召开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社科普及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不断开创全盟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新局面,9月17日上午,阿拉善盟社科联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爱国,盟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唐宇天出席,盟社科联全体人员、盟社科普及基地及社科类社团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盟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高峰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做好今后的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积极与自治区社科联建立智库联盟,加強智库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条例》,完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制度,组织引导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走深走细;四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人才队伍和阵地管理,始终保持哲学社会科学的社会主义方向和正确学术导向。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三性”去“四化”,切实提高社科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工作质量。

与会领导为2017年-2020年命名的15家阿拉善盟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普及基地阿拉善博物馆、盟科学技术馆、盟图书馆、盟委党校、盟蒙医医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经验做法。

田爱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盟社科普及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盟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使命任务,把握时代主旋律,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自治区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提振精神、实干笃行、勇于创新,扎实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为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阿拉善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