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为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关系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按照盟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部署,示范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到园区企业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暨“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活动。此次宣传充分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各自职能,突出宣传主题,上门开展多种方式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和谐共赢的良好社会环境。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特别是对企业的劳动用工管理、和谐劳动关系单位评选认定、工资集体协商、劳动保障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围绕企业劳动关系现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帮助企业查摆在劳动用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增强了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实效。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在现场为企业和职工群众答疑了关于劳动合同的签订、试用期规定、合同履行和变更、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劳动关系方面问题,为持续构建现代社会更加友善的和谐劳动关系、更加暖心的人文关怀提供了有力支撑。

示范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以“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此次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及用人单位的责任意识,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多层面、多渠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维护示范区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