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未”爱同行 一个不少检察官送法进温都尔勒图小学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近日,阿盟检察分院检察官走进温都尔勒图小学,为在校的48名师生宣讲了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向同学们讲授了新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并结合法治动画片,重点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犯罪行为,以案释法,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防范不法侵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更关系到社会的安定有序。近年来,我盟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与教体部门配合,在实现全盟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要求,常态化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讲好法治“开学第一课”的同时,重点加强辖区内留守儿童较多、偏远地区中小学校的法治教育,着力提升偏远地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