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法

近日,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田学明同志主持召开了旗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副旗长郭伙军同志领学了《安全生产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政府办主任许巴特尔同志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报送<涉企行政行为法律风险提示书>的报告》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法规,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法治保障。同时指出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一步严格了耕地保护制度、细化了征地程序、强化了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保障等。各相关单位要尽快组织本单位的职工进行深入学习培训,尽快掌握新规定,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确保修订后的法律法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需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的重要工作。行政机关在订立、履行行政协议过程中要正确行使职权,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助推全面依法治旗向纵深发展,提振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安全感。

近年来,阿左旗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各级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中心组会议学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增强了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推动了法治阿左旗建设。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