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到阿右旗、阿左旗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218

9月25日—26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先后深入阿右旗和阿左旗,就基层司法所建设、司法所和公安派出所共防共建共治协作机制建设、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阿右旗、阿左旗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阿右旗巴彦高勒司法所,彭胜利实地察看了苏木综治中心、业务工作室和法律援助工作站,认真查阅了法律援助案件档案和接处警管理档案,详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221

细询问了基层司法所和公安派出所人员、装备、业务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就基层司法所和公安派出所共防共建共治协作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彭胜利指出,全盟基层司法所普遍存在人员力量薄弱、装备保障不足等问题,开展基层司法所和公安派出所“两所”联防、联建、联治,建立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协同、工作互补,能够有效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共享和职能互补优势,切实推动“两所”联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227

在阿左旗额尔克哈什哈司法所,彭胜利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了司法所办公场所,并就司法所建设、“两所”联动等工作与苏木镇党委和基层司法所、派出所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好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加快“两所”共防共建共治协作机制建设,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管理、法治宣传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两所”社会维稳和基层治安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232

在超格图呼热苏木,彭胜利先后察看了苏木派出所、司法所办公场所和联动联治中心,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改造情况,观看了联动联治宣传片。他强调,要加快完善项目手续,推动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基层司法所办公条件;要充分发挥好“两所”示范所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联防、联建、联治成果,继续挖掘亮点工作,为全盟“两所”共建提供可复制、可参考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两所”联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更好的发挥好“两所”在基层平安建设、法治创建中的作用,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