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928174925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阿拉善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阿拉善盟司法局于2021年9月27日举办全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盟本级和高新区、腾格里行政执法单位共102人报名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严格按照自治区司法厅的部署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28174922

盟司法局精心组织,考前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成立了考场纪律、疫情防控、技术服务、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本次考点设在阿拉善盟人社局标准无纸化培训考试中心,依托法治政府建设智能一体化平台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现场测试,启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确保公平公证,考试成绩真实有效,实际参考共100人,合格人数85人,合格率达85%。

微信图片_20210928174930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为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盟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