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把好任前法考“关”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

为落实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头雁”法示范效应。9月28日上午,盟委组织部、盟司法局组织近期拟提(转)任53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集中、限时、闭卷、机考的方式进行,内容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民法典、公务员法、行政法等与领导干部履职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测试。试题依托法宣在线平台,从数据库中随机产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考试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真正让参考人员做到学法、懂法,“内化于心”。

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推动发挥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关键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与水平。今年以来,阿拉善盟继续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做到“任前必考”“逢提必考”。截止目前,已举行处级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5场,共有357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考试成绩合格率达100%。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