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三个强化”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盟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自8月以来,阿拉善盟司法局有序开展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以全员培训、数据治理为抓手,推动全系统干部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各项业务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阿拉善盟司法局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司法行政水平的突破口,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专人实施的工作机制,选树业务应用能手18名,数据监督员18名,为全面开展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综合业务培训。将信息化基础知识培训纳入全盟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范畴,邀请专业技术讲师通过视频授课方式,实现在职干部全员培训,参训率达100%。打牢基层基础,举办全盟基层司法行政业务信息化培训班,全盟34个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覆盖率达100%。

强化平台数据治理。以各业务科室为单位,强化各业务系统数据录入的督导检查,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以来,全系统累计录入各类数据53384条,全盟新增数据924条,同比增长20.34%。公证综合治理、司法鉴定管理、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管理、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等6个平台数据采集和准确率均达到100%标准。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