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一行到额济纳旗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11月3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一行到额济纳旗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额济纳旗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座谈,听取了额济纳旗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推进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律师、法律援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额济纳旗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额济纳旗司法局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不断淬炼,稳步有序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局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吃透原文思想,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在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服务基层的活动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注重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司法局是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注重法律专业干部、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并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三是统筹兼顾推进重点业务。要因地制宜及时补齐律师、社区矫正、司法所建设等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立足口岸贸易、百姓需求创新开展法律援助、涉外法律服务等特色亮点工作。四是要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提早谋划2023年工作。要对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高质量完成。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司法行政工作最新要求科学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早谋划、早筹备、早启动。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