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一行到阿右旗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11月4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带队调研阿拉善右旗基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并与阿右旗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全旗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对阿右旗司法局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已进入11月份,全面完成年度指标任务依然艰巨。一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角色定位,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充分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注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层工作,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健全制度机制,补齐弱项短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提早谋划2023年工作。要对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坚持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每项工作不漏死角。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工作,切实抓好落实。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