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阿拉善盟司法局依托领导带头示范学、组织部署细致学、线上线下全面学“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外化为指导工作的方法思路和推动阿拉善建设的动力。

一是做好“领头雁”,领导带头示范学。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首要议题,通过党组书记带头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开展集中测试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引领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先后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开展交流研讨2次。

二是立好“风向标”,组织部署细致学。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阿拉善盟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暨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要求、重点和任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宣讲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向干部职工配发《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读本和《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共64册,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三会一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和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理论宣传学习,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通过“线上宣传引导+线下认真研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发布党的二十大专题资讯128期,制作发布党的二十大专题微视频10个。

三是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全面学。借助“学习强国”“驼乡驿站”“法治阿拉善”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推进实施,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党员先锋法律服务宣讲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嘎查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制作宣传专栏、拍摄党的二十大微课堂视频等系列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