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融与公证业务合作共建、融合发展

3月25日,阿拉善左旗公证处与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分行合作签约仪式在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分行举行,蒙商银行阿拉善分行相关领导、阿拉善左旗公证处主任及公证员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阿拉善左旗公证处与蒙商银行阿拉善分行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是深层次、广领域的合作发展。对于阿拉善盟地区金融与公证业务的合作共建、融合发展,构建多层次金融风险化解机制,优化金融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必将搭建起金融维权的快车道。

公证与金融部门的深度合作,是阿拉善左旗公证处结合“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的利企便民新举措。阿拉善左旗公证处将竭力为蒙商银行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充分发挥公证预防性法律制度的作用,提高金融债权实现效率,降低金融债权实现成本,有效提高金融部门的风险防控水平。

下一步,阿拉善左旗公证处将在合作实践的基础上,积极打造赋强公证业务品牌,逐步将赋强公证作为预防金融风险的重要路径,力求在经济、民事领域形成层次更丰富、领域更广阔的合作,努力形成金融风险防控合力。


编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