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网络文明我先行

2022年3月25日,由盟委网信办、阿左旗王府街道腾格里社区联合主办的“网络文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腾格里社区顺利开展。盟委网信办党支部、腾格里社区党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社区互联互动单位代表、腾格里社区居民群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网络文明法律知识讲座中拉开帷幕,盟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王琼围绕网络文明建设、依法用网知识和防电信诈骗常识等内容,向互联互动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讲授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文明上网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随后,网络文明志愿者发起网络文明倡议,呼吁干部群众发展健康的网络文化,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网络文明的引领者、践行者和参与者,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期间,盟委网信办组织互联互动单位干部和社区居民开展“网络文明知识问答”“网络文明你我传递”“依法守法上网用网”等趣味互动活动和实战演练,使干部群众清醒认识网络信息内容纷繁复杂的现实,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转发转载前要确认信息来源,不做谣言和不良信息的传递者。社区互联互动单位、社区晨练队还表演了吉他弹唱《听闻远方有你》、舞蹈《白马》、男子独唱《等待》等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讲座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互动环节趣味性十足,文艺节目异彩纷呈。活动使社区党委、互联互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有了新提升,在深化互联互动主题党日活动上有了新拓展,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了新成效,活动获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