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系列活动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盟检察分院通过“四个一”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学习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共筑安全屏障。

邀请盟委党校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管理学副教授杨静以《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使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全面深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在检察履职的方方面面,融入于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以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党组会示范学、支部集中学、视频丰富学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在学习思考中不断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激发干警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全体检察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通过“线上测+线下答”的方式,多渠道开展理论测试,参与全盟“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知识竞赛,围绕应知应会知识制作二维码学习测试小程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化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检察内网连续发布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制作PPT在机关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