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增强局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基础。4月15日,额济纳旗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一是组织干警踊跃参加网上竞赛活动。我局23名干警参加了阿拉善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答,进一步提升了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悉程度,巩固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储备,深入强化了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旗司法局副局长李发英同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条文并以“以案释法”形式讲解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警钟长鸣,使全局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注重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推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知识,引导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增强爱国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发布国家安全信息及视频共14条。

四是对保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李发英强调,司法行政系统所有干警要做好保密工作,提高保密意识。要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党管保密原则,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规定,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相关规章制度,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确保各项保密工作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地生根。

此次专题活动后,机关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体人员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立足岗位切实履行责任,努力提高防范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额济纳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