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信访维稳等工作


4月13日,盟委书记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传达贯彻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部署要求,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盟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等工作。

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党的信访政策宣传引导,抓细抓实源头矛盾化解,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在全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全盟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细致查、对照要求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集中治理,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保持大抓项目的良好势头,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功夫,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加强项目调度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为项目建设增添“源头活水”,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