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对标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

1月3日上午,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前夕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率先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盟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蒙古马精神,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暖心又贴心,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盟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全面依法治盟工作为统筹,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认真抓好“一规划两纲要”及“八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推动全盟司法行政工作再创新辉煌。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