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月14日,阿拉善盟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郎永春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阿拉善盟第三届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经过代表们广泛讨论、审议,表决通过了《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修改《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周吉峰当选第四届阿拉善盟律师协会会长,赵继军杨玲、张金慧3名律师当选第四届律师协会副会长;那仁扣当选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张飞、张华2名律师当选副监事长。第四届律师协会理事会聘任盟司法局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负责人尤丽为阿拉善盟律师协会秘书长。

彭胜利在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盟广大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助推基层治理中做出的贡献。对于新一届律师协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广大律师要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坚守公平正义底线,深入开展各类法律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活力,要积极协助司法机关准确查明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促进司法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律师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行业规范和业务指引,新一届的律师协会要依法依章程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是坚持执业为民,进一步提升律师服务水平。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执业为民、服务为民,深刻认识律师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积极拓展学习领域,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编辑: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