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月14日,阿拉善盟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巴彦浩特隆重召开。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出席并讲话,行署副盟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明,盟中院、盟检察分院、盟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胜利主持。全盟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共计49人参会。

大会对内蒙古凯创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广安律师事务所和李音衡等5名律师进行表彰,分别授予“全盟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盟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大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支始终与党同心同向的律师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律师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律师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加强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维护律师行业执业秩序。鼓励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大力发展专业公益法律服务机构、公益律师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和法律顾问队伍,拓展服务覆盖面,积极为律师投身全面依法治盟实践提供平台、搭建桥梁。积极引导律师依法参与平安创建、扫黑除恶斗争、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善后处置等工作。

大会要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广大律师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在新的奋进征程上,全盟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全盟律师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及呼和浩特、乌海等盟市律师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