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司法部举办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线上培训

为提高行政复议应诉人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阿拉善盟司法局于2023年1月16日至17日组织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分管领导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科(股)室工作人员参加司法部举办的全国行政复议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活动邀请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和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行政处罚法相关理论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实务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务实,结合典型案例作生动剖析,贴近实际。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治素质,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推动全盟行政复议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行政复议科、行政应诉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