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扩大)学习

5月10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多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形成了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求奉献、有担当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品质,赢得并始终如一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办好两件大事,一件是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另一件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更好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一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能,深入开展好“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二是发挥人民调解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提高各族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通过搭建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以服务各族群众为切入点,助推全盟民族文化健康发展。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