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5月17日,阿拉善盟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阿拉善左旗福因寺(北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赠书活动。党员代表向阿拉善左旗福因寺赠送法律法规书籍共计100余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举办法律专题讲座。盟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唐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宣讲。同时就《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专题讲座,普及了我国关于宗教事务的相关规定和国家政策,用典型事例警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引导树立“遵纪守法是宗教信仰的基本要求”的法治观念。

随后,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热爱家乡环保活动,在阿拉善左旗福因寺区域进行义务捡垃圾,倡导环保理念,提高环保意识。


编辑:机关党支部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