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援助残 司法解民忧

2023年5月19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阿拉善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阿拉善盟特殊教育学校拉开帷幕,盟法律援助中心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司法解民忧”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专职律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现场残疾人普及法律知识。宣传过程中注重把法律援助法同残疾人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向在场残疾人讲解法律援助法的主要内容、申请范围、申请渠道等,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引导在场残疾人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律援助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认知度,为保障残疾人权益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余份。

近年来,阿拉善盟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通过开辟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优质法律服务。2022年以来,共为28名残疾人提供援助服务。在不断提高残疾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的同时,积极扩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盟法律援助中心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