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法典宣传进嘎查 农牧民家门口上“法治课”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增强农牧民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5月22日,阿拉善盟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普法志愿者、“党员先锋法律服务宣讲团”成员在第三批“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巴润别立镇沙日霍德嘎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嘎查赠送《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知识读本400余份,现场为农牧民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条。盟司法局宣讲团成员唐新萍围绕《民法典》,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农牧民群众讲解相关内容,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唐静详细地讲解了《法律援助法》,让农牧民群众知晓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具体流程和途径。

宣讲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以民法典为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让现场互动不断,也让在场的农牧民群众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希望盟司法局常做“零”距离的普法宣传者,让自己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对自身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阿拉善盟司法局将持续推动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夯实法治社会基础,推进法治阿拉善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