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首个示范区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组建成立

2023年5月17日,中共阿拉善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阿拉善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印发《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标志着阿拉善盟首个示范区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执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正式组建成立。

成立中共阿拉善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是示范区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工委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质量推动示范区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依法治区委员会的成立,为系统推进法治工作,构建务实、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启了示范区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主要承担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决策事项和工作部署等职责。


编辑:依法治盟办秘书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司法局